新車 25060 km,機油吃的一滴都不剩

一般舊式材質 鑄鐵汽缸硬度為300度,比賽用達500度

而陶瓷汽缸為700度,是目前汽缸用料級數較高之一

依照目前新車標準配備陶瓷汽缸的情況下,

短里程下是不太可能有此狀況發生,所以事出必有因~

以前學習時,在這類工作所見過的師父們的經驗都是在車架上維修,

但,礙於施工空間的限制下,有些工作得過且過地被犧甡掉品質

為了有良好的施工品質成果,先落下引擎才有辦法進行下一步


拆開缸頭發現積碳嚴重,這時心裡就已經有個底了

在把 進.排氣閥門細部分解

發現排氣閥門底座因為積碳嚴重到有受損狀況

正常情況事要像左下角那圈光亮

缸頭組 整理前後對照



汽缸總成更新成比賽用500度料件

這位車主其實住在附近

維修幾乎都是在我這處理,唯獨小保養換油這方面獨缺

都會跑到十幾公里外的一家連鎖機車店換

原因無它,就是便宜...

機油+齒輪油  100元有找

我是無所謂,因為我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油品,慢性自殺

我不會進我也不敢進,而有時說太多也是會造成顧客反感

不過,時間總是能證明一切,早晚而已

 

 

我發現時代變了,當一個東西你明知道它是不好的,

經過100次訊息的傳達之後,

你會覺得這也沒有什麼不好,而又再巡迴個50次後,

你會發現這是一個好東西,也會開始懷疑當初的認知是否對錯

人往往都是跟著感覺在走,是非對錯或許言之過早

最重要的結果是否要擔待的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Fen 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