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0/17原本預計計劃參加 MERIDA 活力港督活動

由中央公園沿路騎至東照山

40km不算遠 算是小菜一碟

不過   在前一個星期突然來了一顆紅色炸彈

時間10/17中午

想想中午可能會趕不回來  於是放棄了這一次的活動

 

 

與朋友討論了一下行程改變計畫

請完客直奔 中寮山 ~

之前就聽說中寮山並不是好騎的路線

算是有挑戰性 不囉唆  訂了下來~

 

這次的夥伴原先預計有6人

因為也是臨時有事沒法跟行  所以

有育仔 小胖  成哥 與我   總數3+1

下午2:00約在榮總前面來爾富集合  小胖和育仔有小遲了一下(甘)...

 

走10國道下至燕巢上山

國道下一般平路偶而還有上方橋樑遮蔽算是好騎的路段

當是熱身吧~

一開始小胖衝了出去育仔跟上我與成哥在後暖身慢騎...

才過了仁武交流道沒多久遠遠地看到小胖和育仔在前方休息

心想不會吧 才熱身開始就休息

這...不是一個好兆頭

繼續轉進了往燕巢方向有一點小坡 嗯~有一點感覺了

過了燕巢派出所後有郊外的景象我想因該是快到山腳下了吧~

因為成哥在半路上水掉了 於是剛在中寮山下最後一間小7補充了一下糧食與稍作休息

休息過後轉起踏板踏呀踏山間小路繞阿繞 陡波上上下下也不知經過了多少廟宇

只知道有一個轉角處瀰漫著羊屎味 發現ㄟ  人怎麼都沒有跟上來

因該不會有事吧,稍等一下大家終於跟上了

發現...

小胖臉色不太對,於是交代腳踏效率要放輕不要重踩否則會爆心跳照成無氧狀態會出事的!

其實  在10號國道下方成哥就有提起小胖與育仔的體力很好因為騎的很快

快到看不見人影,我說別管他們只要把迴轉速帶起來就好了因為這種方式騎車是不會長久的

尤其是山路上上下下重踩除非是個神腿之人否則等下你就會看到差異了

果不其然 一小段路後到了第一段幾乎45度不算長上坡開始下車用牽的...

過後在與養女湖的雙叉路口不行了...小胖不行了....

頭暈   噁心   想吐   全身無力   喘不上氣   我叫小胖趕快停下休息補食一下

無奈 還是吃不下..

糟糕果然爆心跳無氧壯態呈現,成哥驚了一下好在有聽我的話帶轉速而不帶速度

雖然慢了一點但安全才是最重要!

 

這時心想說今天可能無法攻頂了,不過沒有關係我們也不是組織

同進同退 相互幫助發揮最大效益~

這次休息了大約快一個小時,小胖恢復的差不多說可以繼續騎了

於是跟育仔商量了一下,小胖狀況不佳勢必要有人陪在身邊幫忙注意

商量決定我先衝 成哥中間 育仔墊後 ,到了第一個香菇寮在與育仔做交換攻頂~

 

接下來我就隨著我自己節奏步踏前進,距離越拉越遠幾乎已不見兩方蹤影

快到了第一個香菇寮後方突然有聲音,是育仔的聲音 我停了下來等等

育仔慢慢靠近說小胖不行了...

ok 安全重要下次再戰吧~

下滑和小胖 成哥會合後交代下山時要小心危險度不比上山低

沒想到這次慘遭滑鐵盧的是......我

真的是滑了一跤,在路邊的土方上滑了一跤...

.....

........

...........

連人帶車飛了出去..

心想 甘...

交代要小心人的是我  滑出去的也是我

這次真是太大意了..

還好只是輕微擦傷無礙不是飛落山下看見神在呼喚  好險好險~

 

到了山下廟宇旁稍作沖洗完畢 時間也差不多晚了

大夥商量要直接回家還是說要順便吃完晚餐在回家

ok那就喀完再回程   不囉唆繞至岡山吃羊肉爐進補一下今天消耗的力氣

 

 

回家洗完澡後發現一大片瘀青外加幾道傷口

這個有見肉深了一點..

右手淺淺地一道

腿毛多了一點...

 

 

馬上上了我的獨家秘方   三天結疤目前傷口差不多好了

據我的經驗法則推測難度大約比平常騎的壽山與後柴山多5倍

因為   中寮山中後段的上坡長又陡而壽山的坡較短可以爭取較多的休息 換氣空間

總歸一句話 "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Fen 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