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

一位新住民妹(註一)來找我*****************
                  (註一:為何要稱為妹呢  因為我................年紀也大了

                                    那為何又要稱為新住民呢..........................因為   我爽  怎樣~  

                                      新住民=外籍)

 

 

老~闆~~~阿我的車發不動可以幫我看一下嗎~~~?

檢查了一下................嗯~

問題找出來了

罪傀禍首就是它~調壓整流器

因為這一個零件不是它專用地

所以會導致一些其他電子零件的相繼故障

這是一般通用型(註二)的零件
                         (註二:一般車行都會用它   因為貨品不需要囤積太多
                                           而且價錢又是專用的半價   所以深得店家的喜愛)

 

但..............

既然是專用    就千萬不要隨便的給它亂換~~~

另一個角度就可以看到它裡面的結構已經有點溶掉

配線腳也已經脫離了

代表著電壓太高導致溫度太熱   東西溶掉

其餘相關的電子部品也一併遭殃

 

後來有跟這位新住民妹討論了一下

她說:車子買來不到三年這一個東西已經換了三次(註三)
           但只要車子騎一 陣子東西就會壞這個 壞那個
           換了幾家車行  但就是找不到其他的原因
           這下子終於了解知道了             (註三:正常一顆可以用個幾年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Fen 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